最新資訊, 案例分享

二手餐飲設備好嗎?到底要購買全新還是二手,一篇帶你比較!

開餐廳要選全新還是二手餐飲設備,是許多業主準備增添設備時的一大考量。二手的買賣看起來能夠以較低廉的成本獲取設備資源。然而,長期來看二手的真的比較便宜嗎?本篇文章將會帶你一起來看二手餐飲設備的買賣注意事項、價格、優缺點比較,還會推薦你最省時省力的餐飲設備規劃方式,購買之前先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全新 v.s 二手餐飲設備優缺點比較

在餐飲業開展業務時,選擇適合的設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無論是開設新店還是更新現有設備,餐飲設備的選擇將直接影響運作的效率和成果。在選擇餐飲設備時,很多業主都會面臨一個重要的決策:是購買全新設備還是二手設備?其實兩者各有優缺點,買家還需針對自身的情況進行選購。以下,將會幫你比較出全新與二手餐飲設備各自的優缺點,購買之前先往下看吧!

  全新餐飲設備 二手餐飲設備
優點 保固:
全新餐飲設備通常提供廠家的保修和支持服務,能夠幫助解決可能出現的設備問題並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持。全新技術和設計:全新設備具有最新的技術和設計,能夠滿足當今市場的需求和趨勢,提供更高效、更具競爭力的設備。長久使用壽命:全新設備的使用壽命通常較長,不需要在短時間內不斷考慮更換和維修的成本,能夠長期穩定地支持業務運作。
經濟實惠:
二手餐飲設備通常價格較低,對於預算有限或初創業者來說,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快速供應:二手設備市場供應充足,購買流程簡單,等待提供或運送時間較短,因此能夠迅速獲得所需設備。
缺點 價格相對高:
全新設備通常價格較高,對於預算有限的業主來說可能負擔較大。等待時間:購買全新設備需要等待交貨和安裝的時間,因此需要一定時間的等待。
有限保固:
二手設備的保修期限可能已過或有限,購買後可能需要自行處理維修和維護問題,這需要額外成本和努力。限制選擇:二手市場的選擇相對較少,可能無法找到全新設備上的最新技術或特定型號。因此某些特殊需求可能無法在二手市場上滿足。使用壽命短:二手設備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因此其使用壽命可能比全新設備較短。購買二手設備時需要考慮其剩餘使用壽命和預計的更換成本。

 

透過上面的比較可以發現,二手的餐飲設備雖然購買時價格較低,但後續因為保固、使用年限等因素,可能需要承擔其他的維修或更新成本。因此,在購買二手餐飲設備以前需要多加考慮商品的狀況、使用效益,才能更好的符合使用需求喔!

哪些餐飲設備建議買新的?

隨著技術的發展,現代餐飲業中許多的餐飲設備功能較複雜、精密,能夠為工作帶來更大的效率和品質。而這些較為複雜的設備建議購買全新的產品,不僅可以保障各個功能、細節都能正常運作,若後續有什麼問題或故障還能擁有保固的服務,以便長時間地使用這些設備。但究竟哪些餐飲設備是相對精密、適合購買全新的呢?其實像是烤箱、蒸烤箱、咖啡機、燒烤爐和冷藏設備等,都建議使用全新的,以確保這些餐飲設備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益喔!

買二手餐飲設備有哪些注意事項?

購買二手的餐飲設備不僅較為經濟實惠,且選擇多樣、供應速度也更快,為許多初創企業或預算有限的業主提供一個方便的選擇。但二手設備的情況有時較難掌握,尤其餐飲設備涉及衛生的考量,因此不論是業主與消費者都應該更加注意設備的細節。了解了以下幾點注意事項以後,買賣時雙方都能更安心!

二手餐飲設備注意事項1:設備狀態檢查

在購買二手設備之前,應該仔細檢查設備的狀態。外觀、操作性能和使用壽命都是需要關注的地方,需要仔細觀察是否有磨損或功能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除此之外,爐台類的二手餐飲設備還要特別注意爐頭的狀態,購買前可以先檢視火苗顏色,若90%以上為藍色屬正常,而若是黃色或紅色,則代表顱頭有阻塞的狀況,需多加處理。

二手餐飲設備注意事項2: 購買來源和賣家評價

為了確保二手設備的來源可靠,買家在購買前可以先在網絡上尋找評價良好的二手設備供應商或平台,並觀察賣家的回饋。建議買家可以與評價良好的賣家進行購買,以便有效地降低風險。

二手餐飲設備注意事項3:歷史紀錄與保固

在購買二手餐飲設備以前,可以嘗試詢問賣家提供設備的歷史紀錄,像是購買日期、使用時間和維修紀錄等。若設備仍在保固期內或是賣家願意提供保固,則需要確認保固的期限,保障買家的權益。

二手餐飲設備注意事項4:配送和安裝安排

餐飲設備的配送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除了費用以外,配送的安全性也要加以考量,以免破壞到設備。因此,購買時可以先向賣家確認運送的方式、費用以及負責人,避免無法處理配送上所產生的問題。

二手餐飲設備價格真的便宜嗎?

二手餐飲設備的價格通常是吸引業主選擇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儘管價格可能相對較低,但二手設備的性能和使用壽命大多不如全新設備,因此業主在考慮購買二手設備時,應評估設備的整體價值和長期效益。除此之外,二手設備的價格取決於多個因素,如品牌、型號、使用年限和設備的狀況等,以下將會列舉幾個二手餐飲設備價格的幾個考慮因素:

  • 品牌和型號:知名品牌和高端型號的二手設備價格通常會比較高,因為它們具有更高的市場價值和較長的使用壽命。因此,如果顧及到設備良率、生產品質,需要添購業界高評價的設備品牌,二手不一定會比較便宜。
  • 使用年限:設備的使用年限對價格有重要影響,使用時間較少的二手設備價格通常較高,而使用時間較長的設備價格則相對較低。
  • 設備狀況:設備的狀態也會對價格產生影響。設備經過良好維護且處於良好狀態的話,價格可能會較高,而經過磨損或損壞的設備價格可能較低。

推薦明佶,台北餐飲設備規劃的好幫手,輕鬆幫你打造安心、完善的設備環境!

明佶設備公司  自1996年成立,有11年烘焙和25年的餐飲業經驗,有全台服務最強的維修團隊和20年以上的資深技師們,致力於提供專業的商用廚房設備銷售、規劃、設計、維修保養等服務,也提供完整的設備教育訓練,確保餐廳的設備都能發揮最大效能,為餐廳生財。

最優秀的是,不管早上、晚上,平日、假日,明佶的夥伴們都有提供服務!

明佶服務的餐廳客群包含西式、日式、義式、咖啡廳、速食店、餐飲連鎖店等,知名餐飲品牌爭鮮企業、伯朗咖啡、怡客咖啡和Haagen Dazs都是明佶的長期客戶。若有廚房規劃、餐飲設備需求,歡迎與明佶聯絡 !明佶公司聯絡資訊與詳細資料: